close
故事发生在二十三年前,那时我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,我遇到了平生第一个让我心动的男人。
    那天下午,阳光灿烂,我正在家里看书,姐姐坐在我对面等待姐夫回家。不一会儿姐夫带着一个陌生男人走进来。姐夫看到我们马上介绍,这是我初中的同学。那个男人站在我和姐姐面前,中等个子,浓眉大眼,那双眼睛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泛出棕色的光泽,很美。他的嘴唇上留着一缀八字胡,皮肤黝黑,整个人让人感觉很帅,很有男人味。这时,他正在和我姐姐姐夫说笑着。望着身边的这个男人,我心醉了,不由自主地合上了书本。
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,心想:我一定是爱上他了。如果对他表白他会不会拒绝?此时此刻我多么想他能和我单独在一起。而且他的身材又是那么魁梧,谈吐也是那么热情大方。我太爱他了,我多么希望他能和我约会。但我注意到他一直含笑望着姐姐,心中立刻产生了不悦和痛苦的感觉。心想他一定也喜欢上了姐姐,多么希望姐姐不存在。我痛苦万分:我想我若对他说我爱他,那姐姐姐夫一定会骂我,说我太不懂事了。整个下午,我都默默地深情地注视着他,直到他离开的那一刻还是依依不舍地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。
    真到今天,他那缀八字胡,那双棕色的眼睛还一支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难以忘怀。只可惜当初我太软弱了,如果我勇敢地向他表白我的爱,他就会接受。“差一点”他就是我的男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z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